top of page

原來我是顆定心丸

已更新:2019年9月30日


「記得以前到排練場辦記者會時,有你在總像吃下了顆定心丸。」

「到了排練場需要甚麼協助,你總會幫我們解決。」

「排練場,問你就對了,後來只要你不在就很焦慮。」

「覺得你就是穩穩的,很有信心,做甚麼都可以。」


那天,已不記得有多久沒見的前同事Penny突然約見面,我們在同家公司的日子約莫兩年,不同部門,彼此也沒甚麼交集,更別說私下聯絡了,現在想想這麼突然約見面,是不是要問「你有沒有聽過安麗?」(笑)。


我其實已經忘記幫忙了甚麼事情,只知道不管誰要來辦活動,這場域我最熟,理所當然地要協助任何可以協助的事情,也知道辦活動的人勢必很焦慮,更別說是個剛進來的新人了,你不幫助他誰幫助他?但我萬萬沒想到在好幾年後(6年?)的今天,原來我是被記住的,覺得只是盡一點微薄之力、本份之事,也能被牢牢記得,簡單的幾句話,更客觀地看到自己,不管是真實的自己還是給人的形象,原來自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啊!才提醒了自己真正的價值,讓迷惘的我可以稍稍將網子撥開去該去的地方。



「我跟露露(前主管)很好,很熟,我問過她,她說妳很不錯啊!」

「她邏輯清楚,做事有效率,能得到她認同不容易,我就心安了。」

「你有機會要不要來我們這工作?」

同天傍晚外出開會,未來合作的承辦窗口這麼說著。


我心裡放下了一塊大石頭,畢竟是一起工作了7年的主管,離職後她這麼跟別人說,我發自內心地開心不已,覺得被認可了。她是個tough的主管,但也是個給我很多機會的主管,心臟很大顆的讓我嘗試許多不一樣的職務,職場上如果沒有她,我不會有那麼精彩的雲門生活8年,只是最後,我們沒有好好的道別。後來想想,雖然她嘴巴壞,情緒化,但其實出發點都是好的,常常保護我們卻不說,而自己承擔所有責任與壓力,這些話我也從來沒有說出口,就跟她一樣,沒有將她對於我的認同親自說出口。


一個下午,突如其來的這些話,證明了這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,沒有白費,沒有白費,工作時我從沒有想過要去證明甚麼,只專心地將該做的事情做好,盡本份,盡力做,每次都問自己「我盡力了嗎?但還可以做更好,那我是否真的盡力了?可是我好累。」一直循環掙扎,還好,依然被看見了,其實,這樣就夠了。


20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