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人類圖37-40通道

曉晶那天看到37-40通道,查了一下發現我有這條通道,於是貼給我看,閱讀的當下,不覺得像自己,但再仔細思考,多閱讀幾次,好像真有這麼回事,留給自己,提醒做真實的自己。

1. 這條通道的超能力

追求歸屬感、凝聚歸屬感的通道。這條通道與家族、社群、朋友、團體、交易、互動有很有關係,為了重要的人事物的需要以及團體中的和諧,你願意付出、努力工作、與人連結來創造更多資源。現今社會,把家庭的概念擴大,被你視為家人的朋友、學校中的小團體、公司中的團隊,只要你將他們在概念上視為你家族成員之一,這就是你照顧和付出的範圍。

→真正納入我心底的朋友不多、圈子不大,但ㄧ旦在這個歸屬感裡,的確是照顧和付出的範圍。(但有誰不是這樣?這不是廢話嗎?)


2.  求一個公平

會照顧人,願意付出,是否不求回報? 不一定。回報是否等價的衡量? 不一定。人生中所建立的關係,是基於心中自訂的「公平」原則,而這個「公平」究竟是什麼? 每個人都不一樣,更妙的是即使是同一個人,在不同時間點也會有所不同。天生願意付出、照顧家人,但不會允許沒有協議好或者不公平的情事發生,無論是所愛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,達成了運作的協議,卻無法做到,這會讓你感到不值得,之間的聯繫就可能斷裂。

例如:一起去旅行,交給37-40規劃可以,但所有人都在旅行中不願意協助導航、找餐廳、配合出發時間、整理行李,加上七嘴八舌,此時37-40就會感到情感上的不公平和不被支持,最終旅行間的摩擦就容易導致不愉快。反之,在團體中,如果能感到被支持,你就會願意對這個團體報以忠誠,會因為感受到情感上的支持,在之後對公司報以感謝,並且願意對公司忠誠。

→我樂於付出,但不代表可以被濫用,因此必須看見彼此的平衡關係,雙方你來我往的善意,我沒有如此偉大,不計回報的付出,我非聖人。(誰能做到如此聖人?)


3. 「公平」和「斤斤計較」不同

. 你在意家庭/團隊是大家的,所以每個人也都要適當的付出才能維持。(關係與團隊間的平衡)

. 我煮飯、你洗碗是一種公平的方式,但並非所有的事物都是一件換一件的計算。(這種東西很難具體,但必須有,且能夠接受)

. 情感上的支持也是一種貢獻;感覺被愛也是一種支持。(我活在精神世界裡,愛有時候比物質還要有價值)

. 如果老闆承諾你加薪,卻無法做到,這也是不能被接受的部分。(我恨別人不信守承諾,媽媽沒教你嗎?)

. 你可以接受誠實的討論這段關係之中的相處模式,但無法接受哄騙。(有話直接說,不要拐彎抹角,也不要想打發我,這才是真正有利於溝通)

你展現出來的力量,使得你的家人、公司、團體不自覺的向你索取,假如未能拒絕,未能與自己溝通,很容易對你內心帶來破壞性的傷害;反之,如果能透過種種的經歷,學會區分不公平的要求,予以拒絕,或許會打碎想維持的人際關係,但這一切才有重整的可能,真正避開那些對你予取予求又認為你斤斤計較的人。(要謹記且學習)


4. 追求的浪漫很實用

比起某些猜不透的對象,擁有這條通道的人,比想像的容易搞定。你不僅樂意付出,很多時候追求的是尊重、包容、體貼,一個完整的擁抱,或者好好享受一頓晚餐。你追求的浪漫是尋找上天的安排,等待一個可以一起建立家庭的隊友。

如果在交往的過程中,能夠謹守「等待」這個原則,等待情緒起伏後,一切相對清晰,等待雙方都感受清楚並且理解對方對共同經營家庭的需求,通過了這個認可,這段關係就能夠開始,也比較容易成功。(謹記等待)


情緒起伏也可能對關係造成影響,因為對方無法理解你的情緒週期,容易讓另一半不明就理也不知所措,可以透過自我觀察,找出自己的情緒模式,此時能夠有自己的空間和足夠的體諒(拍拍)和關心(抱抱)是相當重要的,如果可以,你也可以與另一半溝通這樣的自己和你的需求,這是一種讓情緒過去,而不是為情緒找理由的方法。(謹記告訴對方我的情緒週期)


5. 工作很重要,休息也是

37-40通道的人,會在生活中追尋努力工作的能力,除了為了生存,也需要被需要,好燃起奮鬥的動力。因此,期待家人能在情感上支持你,讓你有時間休息,在工作和休息中獲得平衡,在被需要時運作一段時間,就需要休養,休養是為了蓄積能量,也是為了享受自己勞動的成果,倘若應該休養,卻仍持續濫用自己的力量,就有可能導致身體相關的部位受損。


6. 獨處的必要性

給予支持和休息的最好方式,是接受你的「獨處」需求,如果沒有讓對方知道這個需求,會讓對方感覺被遺棄,可能讓你有罪惡感,因此你需要被理解及全然的支持,才能好好去衝刺、順利運作。如果團隊之中的彼此能清楚獨處對你的重要性,那麼你可以安心的關起門不被打擾,也可以避免你不想回家,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。


7. 索取關注和尋求支持只有一線之隔

當無法控制自己或被其他能量中心或閘門影響時,就有可能陷入「需要啦啦隊」的狀況,你內心有一種「展現意志力時能被看見」的需要,將力量拿來作為獲得關注使用,被按讚、被稱讚。


8. 成功守則

擅長為每個人搭起橋樑,形成社群,也讓每人各司其職,各有貢獻,互相支持而達到雙贏。你會需要與交易、工作的對象變成朋友,必須見面而不能只是通電話,對你而言,好交易得審慎思量,花時間親自接觸,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找出運行模式,也由於這條通道會受到情緒起伏的影響,不同的情緒很有可能在當下對你的判斷帶來影響,因此任何決定在當下定案都可能產生風險,你需要時間,仔細考慮,也誠實的告訴你的交易對象,你需要時間考慮,若是正確的選擇,對方一定會尊重你,並且等待你,而你的決定也是一個值得等待的決定。若雙方經歷一段時間再達成協議,是比較容易成功的模式。(謹記等待及明白地說明這是你的需要,順便淘汰掉不願意等待你的人)


9. 你還在意哪些議題

真正的歸屬究竟是甚麼?與其試著去找出屬於你的團隊或者歸屬,不如看看有那些人、公司或者機會來到你面前,邀請了你,隨著你的情緒去感受,你會更明暸心之所向。同樣的,在人生之中,透過相同的方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的,在宇宙的神秘架構中找到屬於你的一處,活出自己。


10. 關於恐懼

有沒有一個可能,有一個恐懼是來自於你自己,你不斷的要求自己完美,沒有人要求你,而是你給自己的期待。換個角度想一想,某一日當你的孩子長大,進入家庭之時,你也會希望他為家庭奉獻的無法平衡,或者擁有自己的獨處時間就感,到愧疚嗎?如果不是,你要相信,他們也會用同用的力量支持著你、愛你、期望你成為自己,而全然活出自己,也正是你能夠教會你的孩子最棒的事了。(我現在應該很全然的做自己了吧XDD)

20,588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